• 青年讲师团

  • 2019年,共青团中央下发了关于在全团部署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的通知,动员各级团组织组建「青年讲师团」,面向各领域青年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深入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凝聚青年,推动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创新发展。复旦大学是最早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并积极组织动员相关工作的高校单位之一。我校青年讲师团于2019年3月进行组建,以通知精神为指导,推出系列优质课程。优秀青年讲师能够紧密结合政治时事热点问题为同学们、网友们提供深入浅出的讲解,为青年的理论知识武装提供有力的帮助。目前,我们提供10个模块、235门课程,时长共计108小时,并有待进一步调整筛选。2019年,共青团中央下发了关于在全团部署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的通知,动员各级团组织组建「青年讲师团」,面向各领域青年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深入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凝聚青年,推动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创新发展。复旦大学是最早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并积极组织动员相关工作的高校单位之一。我校青年讲师团于2019年3月进行组建,以通知精神为指导,推出系列优质课程。优秀青年讲师能够紧密结合政治时事热点问题为同学们、网友们提供深入浅出的讲解,为青年的理论知识武装提供有力的帮助。目前,我们提供10个模块、235门课程,时长共计108小时,并有待进一步调整筛选。
  • “复旦大学青年讲师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复旦大学青年讲师团”B站账号二维码
  • 目前,复旦大学青年讲师团共开放“人民城市”青年讲师团、健康科普讲师团、“望道青马”青年讲师团等多类课程,以供对外宣传。“人民城市”青年讲师团:由校团委同上海市16家团区委共同组建,由人民城市建设过程中的基层实践者、工作者组成。他们向青年学子讲解人民城市理论内核与实践成效,讲述自己在人民城市建设岗位上的劳动和收获。健康科普讲师团:由复旦大学附属各家医院所选拔的优秀医生、医务工作者组成。他们向社会各界广泛宣讲医疗科普与保健知识,讲述健康生活理念,宣传“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为人们提供更为健康的生活参考。“望道青马”青年讲师团:由复旦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团干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组成。他们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从自身的专业知识、实践经历出发,宣讲最新的理论知识、时政热点,将理论知识讲透、讲懂、讲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