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学生会

481

2022年03月07日

复旦大学学生会是复旦大学党委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成立于1949年10月,其前身是1905年成立的复旦大学学生自治会。自成立以来,复旦大学学生会(学生自治会)团结带领复旦青年学子,为国家富强凝心,为学校发展聚力。从协助复旦草创、引领上海“五四”大潮、迎接上海解放,到带领复旦学子投身祖国建设、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复旦大学学生会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引领时代新风。


长期以来,在复旦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学校团委和上海市学联的悉心指导和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复旦大学学生会继承红色基因、发扬复旦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做好理想信念的旗手、校风学风的鼓手、学校发展的帮手,搭建联结学校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促进广大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一代代学生会人的接续奋斗中,复旦大学学生会也形成了许多具有复旦风格的品牌活动和特色工作,成为广大同学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复旦校园文化的亮丽风景线。国庆、校庆升旗仪式成为复旦师生抒发爱国荣校情感的重要活动,“星空”系列学术活动成为同学们“充电”、解惑的日常平台,“新生杯”“毕业杯”系列体育赛事成为每年迎新季、毕业季的常规活动,校园十大歌手成为复旦学生一年一度的视听盛会,“后勤体验岗”成为同学们参与校园建设的渠道之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学生会始终陪伴在复旦同学们的身边。迎新志愿服务帮助新同学融入校园,江湾闭环管理帮助相关同学共克时艰,SU小信箱全年365天持续为同学服务。学生会,努力做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伙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未来,复旦大学学生会将继续团结全校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扬“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构建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形象,努力在引导广大同学参与校园治理、繁荣校园文化、助力校风学风建设、服务同学全面发展等方面开展更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截至2022年1月,复旦大学现任学生会为第四十九届学生会,由2021年9月28日召开的复旦大学第四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本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5名,下设部门5个,成员共计60人。学生会另在枫林校区设立办公室。

友情链接